七弦听风(高考闭关并请看置顶版

在世界的彼端寻找浪漫

织梦

*楚稼君第一视角

*原著向

*偶尔有出入就当是私设吧orz


————————————————————————


我叫楚稼君。  


我是被父亲从一个偏僻的山村里卖给一个人贩子的,我不记得我妈,也不记得过去。


我只记得我的名字,我叫楚稼君。 


带走我的男人叫李大鹏,他说以后跟着他混,让我叫他父亲。  


他教我杀人,教我刀子如何捅进去才会一刀毙命,教我如何在大捞一笔后全身而退。

我必须努力的学,并且努力让他满意,让他看到价值,才不会成为他手下的下一具冰冷的烂肉。 


但我经常挨打。每次我被他按在地上暴揍,意识模糊的时候,就会隐约想起我的过去,奄奄一息的女人,这是母亲;为了还债将我卖掉的男人,这是父亲;还有此刻落在身上的拳头,是我养父。  


这就是家吗?  


我讨厌这个名词,我讨厌所有人。

我必须时刻提防,才能保证自己的生命无忧。

  

后来他死了,我亲手杀了他。我知道我自由了,天底下没有谁能管的住我了。  


我做上火车,打算去一个城镇避一避风头。


在火车上,我遇到了一个人。他说他叫许飞,大学生,做火车上大学的。我还没遇到过这么单纯的人,想好好和他聊聊,听听‘’正常人‘’的生活是什么样的。不过可惜了,他发现了我包里的“东西”,怎么办? 


对不起,你只好死了。  


我没想好在哪里下车,但是我杀了个人,这很麻烦,那就只好就近——下站就下吧。  


... ...草,这包,太他妈沉了。  


我现在面临着一个难题:如何躲避警察安全出站。  


直到我看到了一个牌子:接表弟许飞——纪勇涛  


这是... ...  

“你是许飞?”

 一个男人的声音,我猛地抬头,愣了两秒,点头。 

“走吧”  


他说他叫纪勇涛。 

男人不是很英俊的类型,却有一双深邃的眉眼,他那样隔空看过来的时候,直让我打了个激灵,出了一身冷汗。  


他问我用不用剪头发。 

“又不是读警校... ...勇哥你读过啊?”


他随手翻出了个证件给我看,我看清的一瞬间大脑一片空白——竟然是个警察。  


我就怔愣地跟他回了家。  我一直很担心他翻我的包,那样我的“东西”就全都暴露了,但好歹最后还是糊弄过去了。  


我就这样住了下来,住在爱呀河小区里。  


纪勇涛的邻居和同事都挺有意思的,絮絮叨叨的大妈,每天争吵的夫妻,还有为了小学英语哭哭啼啼的小姑娘。  


草,我也不会。  


我住在他家,有的时候听他说工作没什么进展,那个楚稼君,也就是我,没有任何线索;同事的女儿梦梦的病,小姑娘身体不好,一罐奶粉要五十元,他们一个月工资加奖金才二百九——穷的要死。  


然而这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有我在就别想消停了吧,勇哥。  


在外面伙同别人抢银行时,我是楚稼君;回了家,我就披上了一层名为“许飞”的人皮,遮盖住我满身的血污。  


我迟早有一天是要离开爱呀河的,我不可能一辈子都顶着“许飞”的名字活,楚稼君才是我,这是我和这个世界最后的联系了,所以当年有问我的名字时,我说了真名,这也是我“榜上有名”的原因。  




我从没想过有一天我会舍不得这个身份。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契机是什么?  

一桶爆米花,两张电影片,CD机,还是每天温暖的被窝?  


我贪恋,甚至嫉妒。 

“许飞”,他凭什么会有这么幸福的生活,最大的烦恼就是大学那什么劳什子考试挂科?

不过没关系,我现在就是“许飞”。  


也许,这才是真正的家,我和勇哥就这么过一辈子。  


警方开始怀疑我了,因为有一次办事时出了一点小纰漏,我倒是没什么,就是有点对不起梦梦。  


警方施压越来越大了,我问勇哥,“你信我吗?我会被抓起来吗?” 

他回答:“警方不会冤枉你的。”  


我沉默,“勇哥,我们走吧。'' 

"去哪?" 

“上海。”  


去一个没人认识你,也没人认识我的地方。我要上你的户口,不偷不抢,很乖,我想... ...好好过日子。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躺在他身边,我知道他枕头下有枪,于是我控诉他:"你怕我是楚稼君。“

 “那你是吗?” 

我平静回答;“我是许飞。”  


他就闷头笑了,我听着他的声音,摸着CD盒子上的裂纹,心想:我有家了。  




但在这之前,还有一个隐患,许飞的母亲要来了。  


她如果来,我的这一切就都没有了。 我必须阻止她,那就杀了她好了。 


 但是我还是暴露了,警方看到了我的脸。

... ...好可惜。 

那我只能强行带勇哥走了。 

但我了解他,他不会直接和我走的,所以我还需要孩子,嗯,一车孩子。  


嘻嘻,勇哥,和我走吧。  


可他不愿意。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只因为我是楚稼君吗? 

只因为我不是许飞?!  

凭什么!!!  


我感到浓重的绝望和悲伤压住了我,简直.... ...令我崩溃。 


后来的事态有些失控,在一片混乱中,我听到自己歇斯底的质问:  “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我又和他说:勇哥,你不要抓我好不好?你就当不知道我的事,我们一起跑路好不好? 

眼前的男人几乎已经失去意识,我抱着他,意识到自己哭了。  


等纪勇涛再次醒来时,我终于向我的内心低头,“我想当好许飞的。'' 


勇哥说:“那你也会和我一样,每月拿几百块工资,挤公交,抽国产烟。进口超市一年去一次,花钱要算着花。”  


算着花吗? 

我想了一下,又想哭了,“都可以的。”  


我的眼泪收不住了。 

真怪,当年母亲死的时候我没哭,父亲把我卖了我没哭,李大鹏打我的时候我没哭,就偏偏顶着“许飞”这个名字后,像是要把以前“楚稼君”缺失的感情一股脑地找回来,我怕的那样真,悲伤的那样痛。  


我问;“你把我卖给国家,是不是有一个很大的荣誉?” 

“你要是许飞,我为什么要卖掉你?” 


 可我的执拗又上来了:“我如果是楚稼君呢?” 

“那我送你上路。”  


后来他解释道:“'上路',就是希望你醒了之后再走一遭。” 


我头一回听别人把死去说的这么浪漫,就好像我一直畏惧的死亡不过是我一人杞人忧天罢了。  


可是,他在哭。  


我听到他带着哭腔哀求我,叫我小楚,告诉我说,在睁开眼睛,我就是一个新的人了,有父母,能读书... ...就像真的许飞一样。  

他还说,不要担心那边没我,留两颗子弹,我陪你。  


我心动了。  


纪勇涛真的是个聪明的人,为我织出一片名为“安定”与“幸福”的梦,像个老练的猎手将我俘获。  


不过,我不要他陪,我要他活着。  


我说,等以后算着花钱,一定要把梦梦的奶粉钱留出来。  


我埋进他怀里,整个人怕得发抖。

勇哥告诉我:“小楚,我给你留着门,”     


小楚……



或许下辈子,我大概真的能用“楚稼君”这个名字 成为真正的“许飞”。







———————————————————————

其实最后原文里勇哥哭着叫的是小飞,但我觉得可能叫小楚更有感觉……所以就改了


ps:这个文如果能过审真的要狠狠感谢审核大大,全文要死要活喊打喊杀的(逃走

评论(13)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