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弦听风(高考闭关并请看置顶版

在世界的彼端寻找浪漫

标题没想好

*原创,应该算古风


*bl向,花轿里坐着的是受


——————————


轿子颠簸着从偏僻的巷子中拐出,停在一处空地中间。 


 为首的黑衣人挥停了轿子,冷声道:“不知轿中为何人?主上不过是想要娶那丘家小女,竟遭如此阻拦。”  


一片安静中清越的声音响起:“大人好敏锐。” 


 黑衣人冷笑一声“不敢当,毕竟,” 

他缓缓从身侧拔刀,偏头看向旁边屋檐上披着月光的修长身影。“这位白衣的公子半点也不遮掩啊。”     





_



萧声乍起。 



 黑衣人一刀劈向轿门,轿中人身如游鱼一般从侧窗翻出,一脚点在一人胸口将其踹飞,自腰间抽出一柄软剑,迎面而上! 


黑衣人抬手格挡,只觉腕上一麻,同时心下骇然:瞧这人身形纤瘦并不强壮,怎会有如此大的手劲。  


缠斗间红袖带起劲风,气流掀起了对面那人的红盖头,露出了一副清冷昳丽的眉眼。 

黑衣人显然没想到盖头下是如此光景,瞳孔一缩:“你... ...”  


那人微微一笑“在下江钰,承让了。”  


江钰说话间骤然后退,回身干净利落地划开身后人的脖子,翻身以轿身为依托,竟然在十几号人的围攻中游刃有余,和着逐渐急促的萧声,一身喜服翻飞,软剑在手中寒光闪烁。  


黑衣人面色凝重,吹了声口哨,握紧刀再次攻了上去。 


不论如何,这人今晚不能留!  


又一群人冲了上来,江钰挽了个剑花,微微后撤,竟没注意他此刻正站在轿顶,脚下一空,眼看闪着寒光的刀迎面劈来——   


“铛——” 


金玉相击声传来,萧声不知什么时候停了,本在屋顶的白衣公子一手托住江钰柔韧的窄腰,一手持萧,竟是仅用一管玉萧就抗住了坚硬的精铁。  


江钰愣了一下,笑了,他把软剑收进腰间,又翻进花轿,坐稳不再动了。  


他听着外面人的惨叫声和液体溅出的声音,摇了摇头 “今天这是怎么了,血淋淋的哪里都是。“    


一盏茶时间不到,外面彻底安静下来。  


一管玉萧挑开帘子,看着江钰把盖头又盖上端端正正地坐在里面,薛封低笑出声,“我本应三书六礼八抬大轿地迎娶你,却差点被那姓王的老匹夫先抢了先。“  


薛封一身白衣被染成血红,地上零落的血花做衬,从远处看倒真像个求娶心上人的新郎。  


江钰抬起手轻笑,:“你应该知道我并非在意虚礼之人。” 


薛封伸手接过,虚扶着他,“此时我身无别物,唯有一腔真心,以明月为证,洞箫做礼,邀请江公子与我拜一拜万物天地,赐我往后寻常悲喜。“  


江钰搭着薛封的手,转向他,语气温和而坚定:“我亦身无长物,只好付你满心欢喜,借星子为凭,红衣为妆,受薛公子没世之约,愿你我白首不渝。“




佳侣共许愿,福缔良缘;笑将美言祝,新词贺礼。

良缘遂缔咏关雎,月圆星明证同心。


一拜天地——



———————————


因为想看中式耽美没有所以自割腿肉,最后写出来这么个东西……

一个脑洞,没想到最后还煽情了()

最后的祝词有一点借鉴了百度,但总体上是我瞎编的。


没有文笔,我是文笔小白,从来没写过古代打斗戏,所以一塌糊涂,只会进行辞藻堆叠,看个乐呵


攻受名字应该是不会变了,以后也许考虑写成长篇(不耽误我发出来爽爽,主要给我自己看

注:1攻(薛封)的萧有特殊意义。

        2以后会补一个明媒正娶的大婚


over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