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弦听风(高考闭关并请看置顶版

在世界的彼端寻找浪漫

The destruction of Avalon【刑林】3

*前文点这里 


*AU刑林末世

 (背景参考:美国电影《移动迷宫》)


*特别行动处队长刑x通灵师林


*内含刑林,端段,群像


*人物关系有私设


*尽量不ooc,如果有我提前致歉,就当私设吧orz


——————


“老师。”

一位短发少女推开档案室的门,将手里的一摞资料递了过去。 


林辰伸手接过、仔细看了看,“艾子,资料很全,谢谢了。”

方艾子英气的小脸上面无表情,得了夸奖也绷得严肃,“老师,还有一个事。”

“什么?”

“首席刚才开完了会,特别行动处的刑队长说想见您。”


林辰来到塔顶,就看到会客桌旁坐着两个人,苏凤子回头看到他,站起来向他介绍:“这位是特别行动处领导人刑队长。”


对面的男人也跟着站了起来,竟是比他高出很多,一双深绿色的眼眸望过来时,眼神深逐而悠远。  


“您好,鄙人刑从连,立刀刑。”   

“谛听,或者可以叫我林辰。


“前星承帝座,不使北辰空。〔1〕林顾问好大的志向。”


 林辰愣了一下,显然没想到眼前的男人还文绉绉地掉了个书袋。

“听说刑队大想要见我。”

“‘事到如今,我不后悔。’‘不能怀疑,不要怀疑我是对的。’这是么意思?”

刑人连说:“5月30日那天,下雨了。”


他没有立刻回答刑从连的问题。

转而走到巨大的落地窗前,窗外的景色和过去的几年间别无二致,市中心高楼的商业广告牌上闪烁着缤纷的颜色,仿佛令人惊惧的耀灵病毒从未出现。


“你信我吗?”

“我信。”


林辰笑了,这种被人无条件信任的感觉真得很好。尤其对方天生有一幅很加分的好皮相,被这垂眼望过来的目光简直让他不自在了起来。

“哪怕我接下来要说的事很荒谬?”

“是。”


林辰正了正神色,打了个手势请刑从连到议事桌旁,看着刑从连十分绅士地给两人倒满茶水。素白的脸在阳光照射下蒙上一层莹白的光。

“我怀疑,我们现在所处世界的真实性。”



——————


“薇薇,你说什么?”


黄薇薇看着眼前的白发青年,叹了一口气。

“我原来也是不愿意相信的,声声哥。

可自从可最近这几个礼拜,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太阳每天落在同一位置的时间总是相差五分钟,不多不少。

而且上个月李景天带领流民暴动时,也提到过时间,这可能就是他发动暴乱的关键,绝不会是巧合。”


世界虚拟吗?


宋声声皱了下眉,他抬头着向不远处商街高处挂着的液晶显示屏,上面门白发青年笑容明亮且富有感染力、街上路过的行人偶尔驻足抬头观望。


即使是世界濒临崩溃,可人类仍体现出强大的适应性和自愈性。天生趋利避害的本性让他们学会在一方安稳的庇护下寻找新的寄托来忘却外在的危险,有人信仰神明,有人转而狂热地推崇明星。


可大概谁都猜不到,平时看似乐天派的小明星宋声声,其实是永无岛最大情报组织地首领,而组织的二把手黄薇薇是黎明塔副主席黄泽的亲妹妹。


随着太阳缓缓落下、黄薇薇抬头看了看表,“七点十分。比昨天晚了五分钟。”

宋声声指头望看那块正循环播放着自己舞台的灯牌,忽然感到浑身一冷。


“薇薇,联系你哥,就说我要见谛听一面。”

“那李景天?”

宋声声顿了一顿,“先不管他,有更重要的事。”


—————


【黎明塔】


刑从连有一瞬间甚至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出了问题。


开什么玩笑,他生活了几十年的世界,是假的?

但他随即又想到那篇日记,充满自我怀疑的日记,突然觉得除此之外没有其他更好的解释。


林辰看到刑从连皱起的眉、刚要开口说话,就听到有人敲门,


苏凤子在门口探了下头:“林辰,‘夜莺’要见你。” 


刑从连短时间内又一次震惊:“‘夜莺’,是你们的人?”


“也不算,“黄泽嫌弃地推开挡在门口的苏凤子,“夜莺的副手是我妹妹,对了我把你那小孩领上来了,王朝是吧?”


说话问,一个少女快步走进来:“林辰哥哥!好久不见了!”


“微微,”林辰站起来,给刑从连介绍:“黄薇薇,黄泽的亲妹妹。”


“刑队长,久仰大名,之前没少给你们找麻嫌,您大人有大量,别计较了。”


刑从连略带都闷地看向林辰:还说不是你们的人?


林辰一看他眼神就猜出他在想什么,笑了,转眼看向他们身后的白发青年,“事实上,我确实是第一次和夜莺真正的首领见面,有点意外。”


王朝在最开始的状况外开口:“谁能想到永无岛上的大明星居然是个地下情报的头目!?哇塞这也太酷了!”


刑从连抬手就打过去:“说话要尊重人!”


采声声笑得很阳光,“我是宋声声。从前以为你们特别行动处……所以偶尔给你们找了一点小麻烦,刑队长抱歉啊。不过我今天不是来说这个的。”


他正了正神色,“今天下午薇薇找到我,和我说……“宋声声犹豫了一下,“说这个世界有问题。”


黄薇薇看着在场几人神色各异,直接忽略了面色惊讶的哥哥,“林辰哥哥,你是早就知道了吗?”


“猜到了一点。”林辰面色沉静。“刚还在和刑队长说起这件事。”

“所以,是真的?”宋声声面色也不太好。


林辰点了点头。


会议室里陷入了一片沉静。




——————————————————————————


〔1〕前星承帝座,不使北辰空。——白居易


求求小红手和小蓝心哦——

好久不见!

这两个月实在太忙了,两个月里一共四五次考试(叹,回来又突然发现老坟头大变样了,太懒了暂时就不搬家了,不过欢迎去置顶找我扩列。


三次真的很忙,所以更新也许会慢,有的时候时间隔的长了还要再去翻原文防止ooc,但一定不会坑的,会写完的。


感谢等待,over。



评论(6)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