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弦听风(高考闭关并请看置顶版

在世界的彼端寻找浪漫

新岁

*新年流水账,温馨日常


*感觉后面有点ooc,滑跪致歉


————————————————————————


年三十这天,即便是大清早,颜家巷中也非常热闹了。  


刑从连是被鞭炮声震醒的,他半梦半醒之间伸手在身边捞了一下,空的。


刑大队长仅有三秒钟的时间来考虑把自家林顾问拐回来睡个回笼觉的可能性,就被王朝一嗓子嚎叫得睡意全无。

他不大情愿地披衣起床,就看到一人一猫在门口对峙的身影。


“大早上的吵什么,王朝小同志,你这是扰民,要被举报的!” 

“老大,过年啊,我想着给小王穿件衣服,它居然抓我,而且给我抓破了!”


刑从连不太理解:“我记得小王是公猫,为什么要给它穿小裙子?”〔1〕

少年回答得理直气壮,“因为这件小裙子打折!” 

”我说,你不要搞得好像我和林顾问虐待你了一样好么?你的零花钱呢?” 

“拜托——我要充暖暖的好吗。”  


不等刑从连对此发表什么观点,王朝怀里的猫突然跳起,蹬了他肚子一脚,向门外窜去。


刑从连对王朝的惨状发出毫不留情地嘲笑,在少年逐渐怨怼的眼神中转变话题:“林顾问呢?”

 “阿辰在给院子外那道门贴对联呢!”


林辰正纠结两边高度,听到声音探了头,“刑队长,来搭把手。” 

他今天穿了件白色高领毛衣,外搭橘色羽绒服,这样望过来的时候的眼神和脚边的橘猫如出一辙。在刑从连眼里,简直可爱到过分。 

 

林辰从背后被揽住腰,笑着偏了下头,两个人在上春的日光中轻巧地接了个吻。


“林顾问起的好早。” 

“毕竟是一家之主。”


气氛简直不要太好——如果忽略掉林辰手里还沾着浆糊的对联。 

刑从连略有不满地放开手,“下回贴对联这种事让王朝干,要不然养着他吃白饭吗?”

林辰安抚道:“没关系,晚上不忙,时间和人都是刑队长的。”  


刑从连自林辰手里接过横批,一抬胳膊贴的正正当当,听到身后林辰的声音。  


“又是新的一年,刑队长,新年快乐。” 


 ——————————  


苏凤子是下午三点左右出现在门口的。  


彼时刑从连和王朝正在纠结饺子是包韭菜馅还是酸菜馅。 

“要不还是韭菜吧?” 

“酸菜。" 

“韭菜.... ...你为老不尊,欺负年轻人!”

“那你问问你阿辰哥哥听谁的喽。” 


 林辰正打算开口,就听见苏凤子的声音:”要不还是自己包自己的吧?”


王朝警惕地盯着门口,“你怎么会来!” 

“过年啊,我当然是来给你送温暖来了小朋友。” 


他又转头和林辰说,“老头惦记着你呢,让我过来看看你,睡觉前回就行。” 

林辰笑着回:“等明后天就回去看老师和师母,别太担心。” 

不管怎样,由于苏凤子的突然到来,问题终于得以解决,而且包饺子的苦力又多了一个。  


王朝看着苏凤子手里的饺子馅,表情震惊,“你这是什么东西!” 

“煮了吃就知道了。”  


苏凤子自告奋勇地表示要去煮饺子的空当,林辰示意王朝过来。 “怎么了阿辰哥哥,有什么吩咐!”  


林辰从口袋里翻出一个红包,递给他,又摸了摸少年的头,“压岁钱,新年快乐。”


“哇哇哇哇!”少年很兴奋地叫出声“阿辰你真好!我这就去和老大炫耀去,气死他嘿嘿。”

林辰颇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望向窗外,顿了一下,“下雪了。”  


“瑞雪兆丰年。”苏凤子把饺子端上桌,神色认真地接口。  


————————  


吃饺子的时候还是发生了一些摩擦,起因是王朝和刑从连抢一个饺子,没抢到。结果刑从连在这个饺子中吃到一枚硬币,王朝觉得是他老大抢走了他的好运,气的连塞了好几个饺子 。

  

突然王朝整个人一僵。 

林辰看他神色不对,问道:“怎么了,噎着了?”  


少年皱着一张脸,神色痛苦,“这什么味儿!”  


苏凤子大笑。  


王朝吐出嘴里的饺子,不敢置信,“红糖馅儿?为什么有这个馅!我说为什么饺子汤有点甜!” 

苏凤子有点得意:“还是你吃的少了。”  


刑从连问:”你都包了什么馅?”

苏凤子想了一下,回答道:“嗯... ...不多,红糖,五仁山楂,大蒜。”  


其余三人的脸色同时变得一言难尽。

 林辰叹了口气:“师兄,我果然不能叫你来包饺子。”  


苏凤子四两拨千斤:“一会要去放鞭炮吗?” 少年于是很好哄地答应了。    





四人走在河边,王朝不知道从哪里翻出来一个弹弓,非要缠着苏凤子和他比试比试。  


林辰和刑从连并排走在后面,看着两个人在前面打打闹闹,林辰笑道:“好久没看到凤子这么有活力了。” 


“林顾问。” 

林辰转头,就对上一双笑意深深的目光。

“本来今天确实有一点‘特殊计划’... ...“ 

“但是?” 

“但是没想到林顾问居然还有陪孩子发烟花的任务。”  


刑从连表情幽怨。 

虽然不想承认,但在这一刻,林辰作为男人的一点虚荣心确实受到了满足。  


于是他提议:”不如我们偷偷回家吧?“ 

“他们呢?” 

“凤子一会要回去的,至于王朝... ...孩子都这么大了,丢不了。”


——————————  


林辰看着刑从连递过来的红包,竟然有种“果然如此”的感觉。  


“怎么想起给我包红包了?”

他有点哭笑不得”我又不是小朋友了。”

刑从连抬起手抚过他的侧脸,笑了,“在我这里,你可以是沉稳谨慎的林顾问,可以是我温柔美好爱人... ...也可以永远做刑先生的小朋友。” 


刑从连略有出神地想,林辰其实一直都拥有比孩童更美好纯粹的品质。  


那是被极致的黑暗所淬炼出的美好灵魂,透过那双黑得透彻的眼睛,吸引着他坠入其中。 

 

这一刻,世界形同虚设。〔2〕    





“这个时候不专心可不行,刑队长。” 


林辰勾住刑从连的脖颈,刑从连只感觉到清甜的气息骤然接近,耳边传来林辰的调笑。  


刑从连抬手扣住林辰后颈,“林顾问,不累吗?” 

林辰摩挲了一下刑从连的腰背,语气危险:“快点。”


两人一路从客厅吻到了卧室,林辰在被刑从连按在床上的时候理智骤然回拢,他略有些气喘地推了一下刑从连:“王朝... ...王朝会回来。”  


刑从连轻咬他的喉结,“我进来的时候锁了门,他没带钥匙,会自己找酒店。“ 

林辰从嗓子里逸出一声轻笑。  


……


外面传来烟花炸开的声响,惊动了搂抱在一起的两人。 


不算明亮的光穿过玻璃窗,落在他爱人温柔的黑眸中,让所有爱意都无所遁形。


他俯下身去,吻掉林辰眼角生理性的泪水,在新年热闹的钟声和鞭炮声中呢喃。  


“又是新的一年,林顾问,新年快乐,岁岁安康。”




————————————————————————

*不是原版不是原版不是原版!!!去看我置顶,去我Q找原版,发在空间了,不用加好友(不过也欢迎扩列)

没人看原版我真的会伤心的

有两百字左右的删减,审核不给过QAQ


是新年贺文,祝大家新年快乐,在新的一年中万事如意,平安喜乐

求一求小红心和小蓝手(比心~)

注:

〔1〕文里没说小王是公猫还是母猫,我就直接写成公猫啦

〔2〕与生存无关

          与性别无关

          爱情发生的时候

          世界形同虚设

                      ——海桑 《你的三千青丝 》

评论(27)

热度(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